安徽省出台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收费细则

2015-02-27 安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9月24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实施细则已经出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安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时点到来后,已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里程全部免费。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每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包括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及长江大桥收费站、机场收费公路。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

  目前,安徽省正在进行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以确保收费系统按照事先设定的节假日免费时间自动启用和自动终止“节假日收费模式”。在 “节假日收费模式”下,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实行“入口领卡(或刷预付卡)、出口收卡(或刷预付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对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在人工收费车道需要在入口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时交回通行卡免费放行。对于ETC小型客车,则可以直接不停车免费通行。普通收费公路对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直接免费放行。安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采用节假日免费时间段自动启用和自动终止的收费模式,免费时间段起止时间由系统自动执行,人工无法进行干预。

  今年国庆节黄金周是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实施的第一个节日,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大幅上升,极有可能导致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为了保安全、保畅通,节前,我省将对收费公路易堵路段、主线收费站和重要匝道站、长大隧道、特大桥梁、重要服务区以及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视频监控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假日期间,将加强收费公路收费站现场管理,在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置小型客车免费通道,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充分利用现有收费车道和各种便携式收费应急设备,提升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效率。对于交通突发事件引起的道路中断或拥堵,将快速进行交通疏导和分流,确保收费公路安全畅通。

  长假期间,各地、各有关单位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联席办公、协调和信息通报机制。各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将确保收费道口现场通行有序,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所有通道必须全部开放。公安交警、公路路政、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将保持全员在岗在位,最大限度把人员、装备投入一线,做好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加强应急值守。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节日期间出行人员,行前应及时了解掌握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避免高峰时段扎堆出行,依据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合理拟定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不得为了等待免收通行费时点到来,故意在高速公路上减速或停靠;免收通行费时点结束前,不得违章超速行驶,可选择就近收费站提前驶出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后再上高速公路或选择其它线路通行。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