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轨道交通车站安检工作

2015-02-27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1日上午,天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福海宣读市人民政府《关于在轨道交通车站实施安全检查的通告》,决定自2014年9月8日起,启动首批12个轨道交通重点车站安检,包括地铁1号线刘园站、西站站、华山里站,地铁2号线西南角站、远洋国际中心站、屿东城站,地铁3号线宜兴埠站、金狮桥站、学府工业区站,津滨轻轨(含9号线)东丽开发区站、泰达站、会展中心站,年底前全部车站实施安检。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杨洪峰、市公安局副局长贾庆、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等分别发言介绍相关情况。

   杨洪峰同志介绍了安检整体工作安排。轨道交通具有运量大、速度快、封闭运行的特点,一旦出现蓄意破坏,后果不堪设想,轨道交通车站实施安全检查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加强公共交通安保,提供安全乘车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举措。安检工作将严格依据国家和本市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开展,9月8日启动首批12个重点车站安检,2014年12月31日前,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全面实现安检。新建线路的车站安检与工程投入试运营同步实施。

   贾庆同志强调安检要点内容。安全检查将重点对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八大类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行检查,严禁乘客将此类物品带入轨道交通车站。此外,白酒、发胶等物品也有着严格的限制携带要求。对于携带违禁物品或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及其他扰乱安全检查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的乘客,由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丁林生同志说明实施安检具体措施。按照市政府确定人物同检的原则,配置了整套安检设备,安排必要数量安检人员和公安人员实施安检。除去首批实施安全检查的12座轨道交通车站以外,其他暂未实施安检的车站,市公安局将增加常驻警力,形成驻站民警临检盘查、特警武装巡控、武警把口巡逻、属地民警进站支援的防控机制,构建地上地下联勤联动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全面保证乘客的安全。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天津日报、天津电台、天津电视台、北方网等十六家主流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