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拟建立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大队

2015-02-28 正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5月31日,记者从召开的乌兰察布高速公路消防救援课题研讨会上了解到,由于境内京藏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频发,抢险救援任务日趋繁重,成立一支专门的高速公路消防救援大队已势在必行。
    京藏高速公路在乌兰察布市境内,即蒙冀界收费站至碌碡坪收费站全长181公里。2009年以来,过境重载货运车辆迅猛增长,最高单日交通流量一度超过12万辆次。居高不下的车流量在为内蒙古经济提速增效的同时,也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使高路公司、交警、消防等部门压力剧增。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针对京藏高速乌兰察布段及辅助路段交通事故处置,乌兰察布市消防部门共出警566起,出动车辆837辆,出动警力4876人,抢救被困人员246人,抢救财产价值8361万元。在各类事故处置中,高速公路抢险已占到乌兰察布市消防支队抢险总量的46%。
    高速公路网车流量不断增多的现状给消防部队高速抢险救援带来新的挑战,频发的事故对消防警力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从这个角度来讲,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消防力量配置、启动重大事故中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多方联勤应急机制、提升高速公路消防应急救援水平已不得不提上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