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对该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约谈安全事宜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呼和浩特客运西站不落实三品检查有关规定等八个安全隐患问题的通报》(内交发〔2014〕540号)文件要求,对于涉及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运公司)的挂牌督办和明查暗访情况通报,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督查组检查乌运公司货运中心危货运输安全管理长期没有对驾驶员、押运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存在严重失控的现象提出整改意见,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约谈办法的通知》(交安监发〔2011〕777号)文件规定,于2014年12月5日上午对乌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乌运公司负责人贾利成董事长就对责任人的处理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陈述,同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其中乌运公司将建立信息平台,以短信方式告知挂靠经营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实现对全部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等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管。
    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郝玉根总工在谈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大事,也是难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乌运公司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足之处要及时整改落实,组织客货运驾驶员、押运员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二是要明确各自岗位职责,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监管力度;三是要做好反恐防爆工作,联合公安局公交分局成立警民联动机制,针对不同性质的事件采用制止、宣传、保护、求援、疏散等方法,保障广大乘客和从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元旦、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细致部署,优化运力安排,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郝玉根总工强调,约谈只是形式,通过沟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才是最终目的。乌运公司要通过约谈,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投入更多精力和财力,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运管部门及公司领导必须齐抓共管,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