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公路管理局实现干线公路标志牌蒙汉文并用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份以来,阿拉善盟公路管理通过普查与实地勘察,管养的额双线、巴山线、临哈线、乌银线等干线公路上更换和新增80块双语标志牌。同时,为保证标志牌所书蒙文规范准确,还及时与宗教事务局蒙语办对接,准确翻译了所有标志的蒙古语名称。经过几个月的实施,目前,该局管养的额双线、巴山线、临哈线、乌银线等干线公路两旁的公路标志牌已更换完毕,全部实现了蒙汉文并用,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

   据了解,该局管养全盟境内2944.5公里国省干线,沿线原有标志牌按照国家标准设置均为汉文书写。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针对阿拉善盟少数民族地区特点,为了进一步方便蒙古族群众更好地了解出行路况信息,使这些“无声的语言”作用得到更大的发挥,该局投入25万元,把设置蒙汉双语公路标志牌作为联系服务群从“最后一公里”的一项任务抓实抓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