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内蒙古高路公司“普查”所辖高速桥梁道路病害

2015-02-28 内蒙古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内蒙古高路公司成立桥梁道路病害普查小组,对公司所辖G6京藏高速、G65包茂高速、G55二广高速、S29呼朔高速、呼和浩特绕城高速等路段开展全面、细致、系统的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的重点如下:
    一、公司所辖路段的桥梁、隧道、涵洞、沿线的排水设施、路基、路基边坡及已发生水毁的傍山、傍河路段、施工居住地及工地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特别对易发生水害的桥涵上、下游存在挖砂的桥梁、易淤积的排水系统和易塌方的路基边坡进行全面检查,把检查结登记在册,实行动态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二、科学制定防汛抢险紧急预案,各单位建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防汛抢险组织机构,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三、严格按照标准化养护布置养护维修作业控制区,需中断交通时,应与当地公安交通部门共同发布通告。
    四、制定防汛抢险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同时派专人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公路交通气象网站信息,随时掌握雨情、水清、每逢大雨、暴雨天气,提前将信息传达给各相关部门。
    五、做好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相关知识和技术培训。
    六、预防性检查要纳入每日路况巡视制度之内,与每天的路况巡视同时进行,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七、对防汛抢险物资要提前准备,机具设备要提前调试检查,并将其名称、数量和存放地点制表,张贴于防汛抢险值班室,一旦发现险情,人员、机具设配和物质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保证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的防汛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