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女在高速公路上向辽阳交警借“油钱”

2015-02-28 东北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女子开着豪华吉普车从大连去吉林办事,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油箱内的油只剩下一半了,估计不够开到吉林。再一看,钱夹也忘带了,这可怎么办?前日,沈海高速辽阳交警大队收到了张女士送来的一封表扬信和300元钱。“我得把欠交警同志的钱赶紧还了。”张女士说。
    3月1日,张女士驾车从大连出发,上高速公路之前油箱还是满的。行驶到辽阳境内时,她发现,油箱只剩下半箱油了,而她的目的地是吉林,翻看皮包才发现,出发时太匆忙钱夹忘带了。如果折回到大连,时间上还不允许,这可把张女士急坏了,“吉林那边还有急事等着要办,这可怎么办?”

  她边开车边想办法,就在这时,看到一辆高速交警巡逻车,她按喇叭示意有情况。交警停车后,张女士把自己的处境跟交警简单说了一下。“能不能借我300元钱?”张女士表示,当时开口说这话的时候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素不相识,在高速公路上就向别人借钱,“人家不得合计我是骗子啊!”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属实,她拿出驾驶证,并且表示愿意用备用钥匙作抵押。

  看到张女士的确是遇到了难处,交警毕世杰说:“不用抵押,我相信你。”说完把300元钱递到张女士手中。

  一周后,张女士驾车从吉林返回,想再次当面向毕世杰道谢。“300元虽然说不是很多,但表达的却是交警对驾驶员的这份信任。”张女士说,现在社会上各种诈骗手段百出,许多人唯恐避之不及,更何况张口就说借钱的。

  毕世杰从警四年,也听说过高速公路上开豪车骗钱的事,“我没有理由回绝她,更没有理由不信任她。”他认为,民警遇到这种事都会伸出援手的,这是责任。

  记者 金国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