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高速上行走数小时后昏倒 幸被葫芦岛高速交警救下

2015-02-28 辽沈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26日,葫芦岛市交警支队高速巡警三大队民警郑立新告诉记者,幸亏猜口型得知其地址和姓名,救助及时,否则躺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上,该男子肯定是凶多吉少。
    当天上午8时许,葫芦岛市交警高速巡警三大队民警郑立新带着协警陈晓东到京哈高速公路上巡逻,当巡查到北京方向442公里附近时,眼尖的郑立新看到前面有个人佝偻着蜷缩在应急车道上。等到走过去后发现此人昏迷不醒,郑立新赶紧把手放在男子鼻子前,发现还有呼吸。尽管该男子脑袋上沾的都是土和石头,但穿着挺干净。
    喊几声后,该男子没有知觉。郑立新坐在地上,把男子头部放在自己腿上,又让陈晓东从车上拿来大衣,披在了他身上。并且仍然不停地在男子耳边大声呼唤着。过了五六分钟,该男子慢慢苏醒过来 ,动了动身子,看样子想坐起来,但明显体力不支,尤其是左侧胳臂和腿根本不听使唤。
   “你是哪儿的人?叫啥名?怎么躺在高速上了!这儿多危险啊!”郑立新询问男子,对方说不出话来,只是张嘴,同时嘴里流出口水,根本听不清楚说的是啥,经过对口型和趴在耳边仔细听声,郑立新终于通过对口型读懂了对方说的好像是“五间房子”几个字,之后又从猜谜似的“唇语”中猜出对方说出的名字,听谐音好像是“封玉刚”或“封玉光”。
    郑立新给值班副队长打去电话,汇报情况并询问“五间房子”在哪儿,副队长说是在朝阳市,距离葫芦岛还挺远。放下电话,郑立新立即拨打120请求救助。在等待医护人员过程中,男子逐渐清醒过来。
    对于交警的询问,男子不是不吱声就是摇头,说话仍然是光张嘴很吃力。郑立新费劲周折后勉强从“唇语”中得知此人是朝阳北票人,前日10时多从家出来,孤身乘坐大巴车要去北京,中途在朝阳市一个高速服务区方便,却被大巴车遗忘在服务区。无奈只好步行去锦州的兄弟家,结果走了10余小时也没走出京哈高速公路,又冷又饿后突然发病,左臂、左腿麻木不能动弹,昏倒在高速公路路边。
    当120救护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检查和处理,男子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谢谢好心人,要不肯定出人命啦。”“这男子病的真不轻,对口型才好不容易听出了弟弟名字,还一个个号码地蹦出了弟弟家的电话号码。当我把电话拨过去,说明情况后,对方说是他的哥哥,48岁无儿无女,当天可能是走错路突发疾病。”郑立新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