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高速上汽车翻下高速造成1死3伤 村民组团施救

2015-02-28 中国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高速公路上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原来是一辆黑色现代汽车翻下高速公路,掉进沟里。危急关头,六旬老夫妻联手附近好心村民,仨人联手组团儿救出了一对交通肇事的受伤夫妻。
  昨天,辽宁葫芦岛市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郑立新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通过媒体表扬一下无私救人的葫芦岛老太太!“老太太的行为可真是社会正能量,她的一句话让我都深受感动:咱不能见死不救,不能给葫芦岛人丢脸!见到他人有危险,伸手救人是应该的!”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16时多,葫芦岛市交警高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内有人开车撞断高速公路护栏受伤。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郑立新立即带人赶赴现场,而此时伤者已经被人救出。经过深入了解,交通肇事背后一对六旬老夫妻和好心人联手救人的故事至今让他无法忘怀。
  曹丽君今年60岁,老伴儿吴庆余64岁,夫妻从企业退休后,来到葫芦岛市沙河营乡乌朝屯居住,家中距离京哈高速公路还不到100米。
  当日,曹丽君到自家大门口抱柴火准备做晚饭。突然从附近传来“咣当”一声巨响,吓了她一跳。“咋这么大动静!肯定是出事儿了!”循着声音抬头望去,曹丽君发现一个加工厂的大房子挡住了视线。来不及多想,她撒腿就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边跑边喊老伴说附近可能出事了,快去看看!这时,站在院子里的吴庆余听到老伴喊声也跟着跑出来,奔向出事地点。
  平时靠做豆腐为生的刘峰当时他也听到外面响声后,紧随其后跑向高速公路准备救人。跑在最前面的曹丽君来到近前,眼前的景象让她吃了一惊:附近上面的高速公路护栏已被撞断10余米长,深沟里躺着一辆黑色现代汽车,汽车驾驶室和顶部严重变形,汽车的巨大惯性将一棵大树树皮刮掉了很大一部分,七八米宽的护坡及汽车周围散落着不少东西。距离轿车不远处躺着2个人,可能被撞击严重,都不能说话。
  “我的天!车咋开掉沟里了!赶快报警救人!”看到这一幕,曹丽君吓得惊慌失措,急得不会拨打电话。她立即向跑过来的老伴儿和刘峰说快报警!由于当时刘峰身上没带电话,曹丽君赶紧掏出手机递给他。
  曹丽君紧急奔往躺在护坡草地上的人,走近发现躺着的是两个女子,当时神志不清,根本都不能说话。现场汽车向左侧翻,汽车后备厢敞开着,驾驶员是个女子,身上系着安全带,斜耷拉在驾驶室内一动不动。车内一个男子坐在副驾驶上,后来得知出来后又爬进车里准备救人,可因同样受到翻车撞击,进去后体力不支,想救人却无力回天,导致自己也被困其中。
  此时,吴庆余进入车内,使用巧劲儿先把男子拽出来,后来发现被困男子并无大碍。之后三名男子分别找好角度,大家合力,使尽全身力气,才从副驾驶车门把驾驶员救出来。此时,曹丽君也没闲着,她一边小心地把车外两女子身边的石块、垃圾等硬物赃物弄走,以便使之躺着舒服些;一边帮助他们整理衣物,想办法将其唤醒并与之交谈,等待120来救援。
  在等待救援过程中,曹丽君、吴庆余和刘峰一边忙着把散落在护坡上的包裹等东西收到一起,防止丢失,一边又找来矿泉水让伤者喝。此时附近又有好心人过来忙前忙后。后经受伤男子清点,身上和车内物品啥都不少。尽管忙完这些只用了短短5分钟,可这其中充满了人间温情。
  受伤男子告诉三个救命恩人,他们是山东人,当时是刚从抚顺给奶奶办理完丧事后准备返回山东,没想到途中发生了意外。驾驶员是他的妻子,另两个女子是妻子的妹妹。因在高速上突遇险情,妻子处理不当,酿成了这起悲剧。
  不一会儿,110和120先后赶来。曹丽君、吴庆余和刘峰协助120医护人员先后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四人紧急被送往医院救治。上车时,男子紧紧握住的吴庆余手眼含热泪说:“谢谢,你们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我们今生都会永远记住你们的恩情!”
  随后,警方勘查完现场,帮助联系来吊车,把掉到沟里的汽车吊出来。忙完时,已是当晚18时多。尽管耽误了晚饭,可曹丽君夫妻觉得救人一命比啥都重要。
  郑立新告诉记者,后经了解得知,女司机肋骨骨折,男子轻微脑震荡,另俩女子一个脚脖子骨折,一个不幸身亡。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但因其伤重、对社会无危害性目前已被取保候审,目前该事故已经处理完毕。

(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 冯玉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