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大婴儿在诸永高速上休克 送救及时保住命

2015-02-28 浙江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6日下午17时,浙江磐安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忙完手中的活准备下班,突然有个声音向急诊室传来——“医生在哪里?医生在哪里?”

  紧跟着冲进来一名男子,他抱着一个婴儿,后面跟着两位妇女,一边哭一边喊。急诊室护士接过男子手里的婴儿,只见孩子脸色发紫,口吐白沫。儿科主任陈爽花接到抢救电话后冲进急诊室抢救室,随即给科内医生打电话:有危重患儿需抢救,所有儿科上班医务人员不要下班。碰巧的是,儿科医生们都在忙手上的活儿,没有人准时下班,抢救马上进行。

  陈爽花说,小孩刚送来时体温达41.5℃(肛温)抽搐不止,心率大于250次/分钟,呼吸大于100次/分钟,处于休克、微重状态,身体对外界刺激没反应,已经处于濒死状态。

  医生们立即对婴儿进行抢救,陈爽花寸步不离守在孩子边,指挥整个抢救过程,所有科室成员密切配合······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婴儿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医院观察治疗中。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住院部5楼新生儿室见到了小家伙,他正安静地躺在保温箱里,睡得很香很甜。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惊肉跳,如果迟了1分钟,后果就很难讲了。”儿科主治医生王爱萍说,“当时小家伙诊断后患有脓毒血症、感染性休克、中毒性新生儿脑病等症状,情况十分严重,由于婴儿一直坐在车里,长时间封闭闷热,空气不流通,导致小孩呼气困难,再因新生儿本身抗感染力差,多方面引发综合病症。”

  婴儿叫张辉,才出生十天,送他来医院的分别是他爸爸、妈妈、外婆。爸爸名叫张紫喜,福建省连江县人,多年在江苏南通做石材生意。

  2月16日早上,张紫喜一家从福建老家开车去江苏,下午3点左右,在诸永高速仙居路段时,小张辉开始哭闹,家人以为是饿了或是冻着,没当回事,没过多久,他开始身体抽筋,呼吸费力,声音沙哑,还口吐白沫。张紫喜一家慌了,唯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送医院,随即决定在磐安下高速。

  “当天下午送到县人民医院门口时,我发现孩子已经没有声音了,鼻子都是黑色的,我当时心都跳出来了。”孩子母亲郑兰英说。

  为什么要选择磐安人民医院?

  父亲说刚从电视新闻中看到万苍雅庄事件,他们救人很给力。当记者问张紫喜:“孩子出事时,你刚好在仙居,为什么不送到仙居救治而大老远跑到磐安?”

  “孩子出事了,当时人很慌乱,心里想的就是尽快送医院,但是又不知道送到哪个医院?于是我就在导航仪上找医院,刚好导航仪上显示我们在磐安附近,我就想:这不是前几天央视上播放的那个出现雪灾坍塌事件的万苍雅庄的磐安吗?于是我想都没想就往磐安县城赶。”张紫喜说。

  他赞赏地说:“2月14日我从电视上看到磐安万苍雅庄事件,当时很惊讶,这么大一个事件,磐安医生抢救工作却做得这么好,当时想,这一定是个大医院,那天孩子出事时,我一下诸永高速公路路口就往磐安赶。”

  “而事实也是如此,没想到一个小县城能拥有这么多工作细心、服务周到、职业道德好的医生!”

  “救人的速度非常快,从我们把孩子送到医院,到进入新生儿室进行抢救,整个过程还不到10分钟,如果速度稍稍慢点,我小孩可能就没命了。”张紫喜感激地说。

  “作为母亲,孩子病了,我心急如焚,只能跟在医生后面干着急,但医生一直在安慰我:‘不要着急,不要着急,来我们这里就等于回到娘家,我们会尽全力救治你小孩’,他们真是待我们如娘家。”郑兰英说。

  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在救治过程中,一直安慰婴儿家人,让他们紧张害怕的心情渐渐平稳下来,同时还不厌其烦地告知他们小孩抢救进展与病况。如小孩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有没有生命危险?有没有后遗症?郑兰英说,磐安医生服务细心,态度好,对她儿子真是尽了全力。采访中,张紫喜举了个例子,他说:“昨天,孩子病情刚好转,我就急不可耐地抱起孩子看看,医生见我抱的姿势不对,可能对小孩造成伤害,立马过来手把手教我怎样抱小孩,真的很感动。”

  目前,小张辉所有身体健康指标均在接近正常,指日可以康复出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