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征迁协调再添新举措 十天高速公路建设进入新高潮

2015-02-28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5月28日,十天高速公路陇南段征迁协调会在成县召开。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彦龙,陇南市副市长王月成,厅总工程师杨惠林,厅总工办主任丁兆民、建管处副调研员刘金亮、十天高速公路项目办主任赵河清等,以及陇南市县政府、交通部门、征地拆迁协调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在会上,陇南市征迁协调办再出新举措,征地拆迁工作将于7月底全面完成,十天高速公路建设掀起大干新高潮。

  采取的措施主要有:
    一、加大赔偿补助力度,按照事先签订的“协议书”和“责任书”全面按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二、加快电力、电讯、矿山和企业设施的征迁补助进度,各县政府牵头,对沿线的征迁工作一抓到底。项目办抓紧拆迁评估工作,请专业机构对需拆迁设施进行评估鉴定。
    三、重点做好控制性工程的协调工作。各县要重点解决控制性工程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首先要保证控制性工程施工正常进行;确保控制性工程的进度。
    四、及时广泛宣传政策。县乡政府要广泛宣讲十天高速公路在当地经济建设发展中的作用,重点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十天高速公路通车之日,才是陇南达到小康水平之时”,保证二者同步进行,让百姓感受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五、努力为十天高速公路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保证各标段正常的施工环境。路政、运管要排除对项目建设的干扰,保证施工车辆依规正常通行。
    六、陇南市、县协调办将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对施工隧道、桥梁附近的房屋、企业等设施状况进行拍照登记,以备用于评估施工过程对这些设施造成的损坏程度。
    七、继续强化信息反馈和沟通。自5月4日召开十天高速征迁协调会后,每日进行信息手机报送传递取得了很好效果,下一步将继续增加项目征迁信息和工程建设信息的报送工作。

  陇南市副市长王月成要求,要围绕一个目标,抓好各项工作。“一个目标”即6月底完成全部征地任务,7月底完成全部拆迁任务。征迁的力度决定十天高速的建设进度。对电力电信的拆迁,实行属地管理,6月底前全部迁移。陇南电力公司一要按时完成拆迁任务,二要整体保障十天高速工程施工用电。
    矿山和企业要作为拆迁重点,要有专门机构配合项目办进行这项工作。十天高速公路项目陇南段沿线四个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对陇南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加快征迁进度,坚决不能因征迁工作迟延致使陇南境内工程建设滞后;沿线各级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依法、依规、合理地化解征迁中出现的矛盾;健全协调机制,加强同十天项目办的沟通协调,征迁进度情况一日一报,及时汇总,通过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加快十天项目征迁进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