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速公路入口计重十天 货车事故同比下降三成

2015-02-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昨天凌晨开始,随着为期十天的入口计重“过渡期”结束,四川省严格禁止超限货车进入高速公路。交管部门表示,“入口计重”进入第二阶段后,先期仍以超限治理为主。而对于各高速入口发现的超限货车,暂时仍以劝返为主,一般不予处罚。

  昨天早晨,司机吴姜利驾驶一辆号牌为川A55887的货车,来到成绵高速成都收费站。在交警示意下,货车缓缓通过货车专用通道上的移动式地磅。称重数据显示,这辆两轴货车的总重为12.6吨,尚未达到两轴车20吨的“上限”,并未超限。

  不过,成绵广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查看其行驶证后发现,这辆车自重加核载质量一共8.005吨,其已经超载30%以上。随后,交警依法对其开出了告知书,要求司机于15日内前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超载30%以上,将被处以罚款1000~2000元,记6分。”交警介绍。不过,由于其尚未超限,执法人员还是允许其进入了高速公路。

  四川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前10天的“过渡期”结束,此次超限治理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对于经过称重发现载重超限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严格实施劝返。在被问到超限车辆将受到怎样的处罚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原则上还暂不处罚,“主要还是以劝返和宣传为主”。

  “治理超限的目的是让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减少交通事故,保证道路畅通,目的不在于处罚。”该负责人表示。不过,对于情节严重的,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将联合执法,依照《道法》、《公路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对于有媒体提及的“超限车当场卸载”情况,成绵广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不少高速收费站尚无专门的卸货场地,对于查到的超限车辆仍以劝返为主,对于需要卸载的,要求其返回装载地点进行卸货整改。

  “以往我们辖区每天有10余起事故,现在每天只有5起左右。”成绵广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介绍,入口计重以后,事故明显减少。据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统计,自去年12月21日“入口计重”以来,全省省管高速公路的货车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共发生货车立案道路交通事故10件,环比减少14件,降幅58.33%;死亡5人,环比减少9人,降幅64.29%。而与前一年同期相比,货车事故下降28.57%,死亡人数下降了68.75%。

  2014年1月1日凌晨0点左右,成绵高速德阳南,“从31日晚上19点到1日凌晨0点,一共有70多辆货车经过,没有一辆超载车,有两辆超宽车经过,被我们劝返。”德阳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与此同时,和成绵高速平行的大件路却异常忙碌,不少超载车改走这条路。记者数了一下,10分钟内,有12辆满载砂石的大货车通过。

  从12月31日深夜至1日凌晨,遂宁境内各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鲜见超限超载的货车。截至昨日凌晨零时40分,记者从遂渝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从重庆方向进入四川境内的货车中,仅发现有一辆超限货车,已通过川渝收费站右侧的便道劝返。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