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也可能挨罚

2015-02-28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抓拍8300余起超低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载货运车辆所占比例最多。按照规定,这些驾驶员都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的危害驾驶员都非常清楚,可对于在高速公路上超低速行驶存在的安全隐患,有的驾驶员并不知道。“高速公路上低速驾驶看似不会直接引发事故,实则不但破坏了高速公路的正常行车秩序、降低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而且成为高速公路的一种‘流动障碍’,影响了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江西省高速交警介绍,低速行驶往往迫使其他车辆从右侧行车道、应急车道超车,容易造成刮擦等交通事故。一旦后方车辆不能及时发现与前方低速行驶车辆存在的速差,就无法在短时间内制动,易引发多车连环追尾。按照规定,在高速公路正常的情况下,最低车速不能低于60码。开车途中打电话、玩手机、发短信、聊天、看地图等,都会在不经意间导致车速逐渐降低。

记者邓旭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