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一司机持低速车驾照开高速车 被扣12分

2015-02-28 天山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7日,杨某因持低速货车驾照违法驾驶高速机动车,被罚1800元,扣12分。

    杨某是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金龙镇被九公里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的。当日,杨某驾驶小货车载着满满一车饲草前行。执勤民警见这辆车严重超宽,便将其拦停在金龙镇昌盛路与团结路交叉口。

    “你的车载货超宽,未经许可怎么就上路行驶呀?”执勤民警要杨某出示驾照接受检查。

    “朋友家里的羊没草吃了,要我帮忙拉运饲草。”杨某答非所问,满脸不自然地笑着给民警递烟:“抽支烟,抽支烟。”民警谢绝了杨某递来的香烟。见民警态度严肃,杨某不情愿地拿出了自己的驾照。

    “持C3驾照,你怎么能开小货车呢!”执勤民警追问道。

    “这车饲草是牟老汉的,车是他儿子的。”杨某指着身旁坐着的一位长者告诉民警,拉运饲草料本来是牟老汉儿子的事,这两天牟老汉的儿子没在家,他家的羊饿得直叫,于是牟老汉请杨某帮忙。杨某的农用货车因天冷发动不着,应牟老汉的请求,杨某就开起了这辆小货车。“本以为今天是星期日,民警不会出来工作。没想到,你们周日也不休息。”杨某说。

    执勤民警依法暂扣了这辆小货车和杨某的低速车驾照。依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公里交警大队对杨某的违法行为开出了1800元的罚单,同时对他所持的低速车驾照进行了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被扣12分以后,杨某的低速车驾照即已失效。要想重新获取驾照,他须过关交管部门的理论考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