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加强夏季高速公路运营管理

2015-02-28 山东公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季节性特点,为确保东营高速公路运营安全,东营公路局从当地实际出发,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高速公路运营监管。
    一、以运营秩序集中治理为重点,确保收费秩序稳定。进入夏季以来,在各收费站相继开展了闯岗逃费集中治理,密切与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实行治理活动每月专题通报、治理成果奖惩、违法车辆黑名单制度,扎实做好通行费追缴,违法逃费车辆显著下降。同时,实行政策咨询首问负责和投诉回访制度,确保咨询投诉满意率100%,为收费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
    二、以精细化管理为动力,全面推进行业管理规范化。以开展“公路管理年”活动为契机,制定了《东营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站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编印了涵盖岗位职责、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考核标准的制度手册,并着力抓好各项制度落实,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以实施养护“六大提升工程”为主线,着力提高公路通行保障水平。重点做好水毁防治,累计修复水毁病害45处,共调运土方735立方、修复泄水槽226米、路肩盖板93米,并对易受潮汐冲刷的疏港高速K6-K14+780下行段砌石护坡,目前已挖掘边沟500立方米。
    四、以应急体系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入汛以来,突出做好重大交通事故、大风降雨天气、潮汐水毁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确保预案建设、预警预防、机械物资、人员值守“四到位”。成立专业抢险队伍,储备蛭石、砂石料90立方、铁锨50张、编织袋3000条及清障车、挖掘机等各类机械13台,并健全监督监控、信息反应、决策指挥、应急调度机制,确保反应及时、决策果断、信息畅通、处置得当,应急保畅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