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高速公路管理处强化措施提升运营管理成效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聂江山刘国兵闫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不断提升收费运营管理成效,山东省东营高速公路管理处多措并举,挖潜增收,着力规范收费业务,确保应征不漏、保收增收。
  一、完善收费制度。完善各类办法、标准、业务表格10余项。对《东营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站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两次补充修订,提高奖惩标准,按收费额度分三档计发月绩效奖,实行查处顶轴、换卡、倒卡车辆奖励。
  二、狠抓业务稽查。着力构建多位一体的监控稽查网络,突出千分制考核的抓手作用,将重启工控机、编辑称重信息、普改军业务列为必查项目,开展处级专项稽查12次、联合稽查6次,累计印发稽查通报12期、发放稽查奖励27.87万元。利用稽查平台软件发现违规行为90次,优化稽查整改方式,当场反馈稽查记录,力求检查一项、提升一项、长期巩固。以降低漏征率为重点,严格特殊车辆的操作流程,突出做好大型货车、绿通车的查验甄别和“三无”小轿车跟车治理,扎实做好逃费追缴。为防范假冒绿通车,为各站配备了专用查验器材,为利津站安装两台雨棚摄像机。依托监控系统和路警联动机制,建立涉路违法车辆“灰名单”,构建起完善的稽查网络。针对年末出现的顶轴逃费现象,12月份起协调市高速交警支队、市交警四大队、东营港公安分局等单位开展顶轴车辆联合治理,累计查获涉案车辆6辆次、补费1.9万元、治安罚款1.7万元、行政拘留2人。
  三、做好设备维护。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维护效率和设备稳定率,重点对利津站监控图像不稳定、陈庄、利津站雨棚灯、集贤等3站UPS供电设备故障、ETC车道信号不稳定情况进行了修复,调整了车道减速带,基本解决了东营港站ETC出口车道故障频发的问题。去年以来,累计维护900余次,设备完好率98%以上。
  四、加大ETC业务宣传推广力度。紧紧抓住ETC车道联网这个有利时机,以收费站区和客服大厅为阵地,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高速公路ETC服务指南、ETC产品介绍材料1.2万份,并通过媒体宣传、悬挂横幅、发布电子信息等形式不断加大推广力度。同时,以老客户带新客户和沿线公司业户、私家车为突破口,广泛推介ETC业务优惠政策、业务特点和操作方法,鲁通卡社会保有量和使用率大幅提升。
  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站容站貌稳步提升。对仙河站、孤岛站进行了专项绿化,分别绿化1450m2/3500 m2、栽植苗木4200株/4100株,对陈庄站、马场站的绿化进行了规范提升。实施了收费广场靓化工程,对全部岗亭、安全岛、设备设施进行了清洁,对防撞柱进行了贴膜,对新泽西护栏进行了粉刷,更新了波形护栏板和手动栏杆。实施了陈庄站、利津站、机关南楼内门更换项目。实施了利津站收费广场边沟硬化工程,砌石护坡2500m2。实施了集贤站、仙河站办公楼改造工程,进行了外墙防水和内墙粉刷。信息化专项方面,全程监控系统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该工程自2013年开始实施,新增道路监控点24个、改造9个,新增大型情报板1块,悬臂式情报板3块,事件检测分析保护仪4套。升级后的监控系统具备更强的信息采集能力、数据运算处理能力和多渠道、多层次信息发布能力,大幅提高了路况信息应急反应速度和公路综合服务水平。
  六、持之以恒抓好文明服务。更新完善了政务公开栏、上岗监督照和“三箱一桶”,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严格执行绿色通道、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等惠民政策,确保落到实处。各收费站积极推行“五常工作法”、“六点工作法”、“三不准,三必须”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塑造服务品牌。通过96660、可变信息板累计发布路况信息3150条次,有效发布率98%以上;受理投诉电话14起,处理满意率100%;积极开展“传承礼仪,畅行齐鲁”宣传和文明服务标兵评选,行业服务质量和窗口形象显著提升。坚持做好信息宣传,印发《东营高速公路信息》13期。
  七、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公路发展动力。实施制度建设工程,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先后起草和修订各类制度20余项。进一步健全责权利统一的管理模式,印发了2014年度收费站包干办法,继续扩大收费站自主管理权限;继续加大绩效奖惩力度,努力从根本上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实行收费设备分类维护,编列分类维护目录,明确责任划分,制定维护标准,建立维护台帐。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累计召开工作例会12次、现场会1次、调度会3次,印发督查专报2期、督查通知单12期、督查通报12期。深化节约挖潜措施。对稽查奖励、生活账进行专项审计6次;推行养护四制,建立合同台账和动态管理制度;加强车辆管理,实施车辆包干,严禁公车私用;马场站、孤岛站广场更换太阳能路灯;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节能“小贴士”。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