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山东文登城区在建项目须全部使用预拌砂浆

2015-02-28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13日,记者从山东文登区城建部门了解到,为最大程度减少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自7月1日起,城市规划区内部分在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须使用预拌砂浆。而自明年1月1日起,城区在建项目须全部使用预拌砂浆。

    预拌砂浆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具有质量稳定、使用方便、绿色环保等诸多优点,推广使用预拌砂浆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是减少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的有效举措。与传统把沙子、水泥运到工地,人工配比搅拌砂浆不同,预拌砂浆配比采用电脑计量,增加了精确度,保证了施工质量,解决了渗、漏、裂等问题的发生。同时,预拌砂浆的储存罐密封性好,还可延长水泥的使用期限。

  “使用预拌砂浆,可减少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也可减少交通压力。”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介绍,另外,预拌砂浆还可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劳动成本。目前,文登有预拌砂浆专业企业资质的仅有一家。

    据悉,文登将按先城区后向外辐射的原则逐步推广预拌砂浆。按照规定,自7月1日起,城市规划区内东至虎山路以东1公里,西至威青高速公路,北至威青高速公路,南至309国道南1公里和南海新区;单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或投资额300万元以上及学校、医院养老或疗养设施周围500米范围内的所有在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须使用预拌砂浆。

    城市规划区内东至虎山路以东2公里,西至米山水库西岸包括米山镇驻地,北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至文登区南边界,单体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或投资200万元以上以及上述区域外总建设规模1万平方米以上或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自2015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预拌砂浆。此外,自2015年1月1日起,城区在建项目须全部使用预拌砂浆,而乡镇在建项目继续推广使用预拌砂浆。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周建良)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