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金砂东路绿化带栅栏刚刚修复即遭破坏 期盼人行天桥早日建成

2015-02-28 汕头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广东汕头市金砂东路路段人行天桥工程正加紧进行施工路段地下管网的迁改工作,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该路段700多米的中央绿化带已被“开辟”出3处“通道”,市民随意穿越绿化带横过马路的现象频频发生。
    金砂东路路段长约780米,道路中间绿化带没有设置开口,两侧分布有多个住宅小区以及学校、市场、大型购物广场、公共汽车停靠站,人流量较多。
    日前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尽管绿化带上设置有一米多高的锌钢栅栏,但龙珠花园、润泽花园、东方玫瑰三个住宅区前面的绿化带中间的栅栏均遭到人为破坏,被“开辟”出3条“通道”。

  记者看到,龙珠花园前面的“通道”有2米来宽,从这里穿过,对面便是丰泽西街和金东华苑小区。由于这条“通道”正处金砂东路与黄山路、嵩山路交界路口中间路段,因此从此处横穿马路的市民络绎不绝,人流量丝毫不少于黄山路、嵩山路两个红绿灯路口。记者蹲点看到,短短二十分钟内便有数十人从这里横穿马路,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和老年人,上了年纪的老人将绿化带上的树干当作“扶手”,费劲地攀上绿化带,道路两侧来来往往的车辆呼啸而过,现场程险象环生。

  居住在龙珠花园的曾先生告诉记者,该路段市民翻越绿化带横穿马路的行为屡禁不禁,有关部门多次修复中央绿化带的锌钢栅栏,但通常第二天便会遭到破坏。
   “市民横穿马路,这其中也有不少无奈之处。”曾先生说,自己的孩子在东厦中学读书,上学时从家门口走几步路就可以乘坐公交车,但放学时在对面马路下车,由于整段路没有设置开口,这就需要绕道七八百米才能回到家,十分不便。因此,道路南北两侧的市民为了贪图方便,不少并未绕路走人行横道,而是直接穿越中央绿化带。

  在采访过程中,该路段沿线住户也盼望着人行天桥能尽快建成,既可以省去绕道过马路的不便,又可以有效减少过往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一举两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