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高速上车流增加 路况畅通

2015-02-28 汕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秋国庆长假,国内首次实施的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免费政策正式拉开大幕。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在免费通行消息刺激下,汕头市境内的汕汾高速公路、深汕高速公路、汕揭高速公路以及海湾大桥、石大桥2座跨海大桥车流量均明显增加,交通、交警等部门加派人手,加强疏导,汕头境内路段和各收费站秩序井然,路况畅通,并未出现塞车状况。

  10月2日上午,记者驱车零距离感受汕头高速公路车流状况。早上10时20分,记者一行来到海湾大桥收费站,看到出入口的车辆数量并不多,每个车道前仅有3至4部车辆轮候着拿卡,驻守该处的多名交警在现场指挥车辆通行。由于部分小客车座位较低,按动按钮取卡不大方便,部分收费人员还协助司机按动按钮取卡。最靠近路中间的车道,也有工作人员进行手工发卡,以加快车流速度。收费站工作人员林晓斌告诉记者,免费通行开始施行当天刚好是他当班,感觉当天车流稍微增多,但不明显,过完中秋后车流明显增多,而且很多是珠三角地区号牌的车辆。

  随后记者驶上海湾大桥往深圳方向,一路相当顺畅,车速保持在100公里左右。10时35分,车辆已经到达河浦收费站,下了高速,随后重新上高速往福州方向前行。一驶入高速,来自深圳方向的车流增加了许多。在主线原汕头收费站的一侧,记者停车观察,发现短短的2分钟内,有近40部车辆通过。随后,记者一路驶上汕汾高速,发现在高速公路出口匝道与主线交接处右侧均设置行驶提示牌,提示车辆客货分开有序进入收费广场,各个收费广场免费专用车道安全岛前方也设置引导标志牌。大约11时,记者顺利到达外砂收费站,一路顺畅。

  据悉,从9月30日零时开始,我市交通、公安部门及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加派了大量人手在现场疏导指挥,引导免费车辆和收费车辆各行其道,提高车道通行效率,有力保障了收费站的安全畅通。记者从深汕高速公路东段公司了解到,假期深汕高速公路东段车流增长明显,日车流量8万车次以上,比平日增加了2倍多,其中10月1日就超过了9万车次,达到了一个小高峰。目前汕头辖区内的达濠、河浦、海门、田心等匝道收费站,均开放一个专用的小型客车免费通道,以加快车流速度,另外1至2条车道用于非免费车辆收费,车流激增时,收费站将启用复式收费。与此同时,石大桥也开通连同摩托车道在内的双向5条免费通道供车辆通行,潮阳收费站也开通单向2条免费通道,大学路、澄海收费站则开通1条免费通道。其中石大桥日车流量达到近6万车次,比平日增加约20%。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防止节日运输高峰期发生交通事故,各运输单位提前做足安全防护措施。汕头汽车总站不仅要求司机行驶高速公路时必须放慢车速,保持安全有效车距,注意避让变道车辆,同时加强车辆GPS24小时监控,对所有参加营运的客车进行地毯式安全技术排查,确保行车安全系统及关键部件的有效性。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