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时 两个高速路段可能拥堵 高速交警教你绕行

2015-02-28 东莞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往年的实际情况,交警支队预测两处春运期间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需行经这两个路段,最好提前绕行,以免耽误行程。

    预测拥堵点1:

    据统计,莞佛高速东行K28+900(虎门大桥)分叉口路段,85%的车辆都是前往深圳,而大部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到了路段分叉(深圳和广州方向)路口时,没有根据前方指示路牌提前变道,随意穿插车流,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交通拥堵。

    绕行方案:广深沿江高速已经全线开通,往深圳的驾驶员可以在莞佛高速东行K35处,也就是威远出口提前进入匝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前往深圳。

    预测拥堵点2:

    广深高速北行K61转虎门大桥西行分叉口路段

    该路段与上面讲到的莞佛高速东行K28+900路段拥堵原因基本相同,也是因为绝大部分转入广深高速的车辆都是前往虎门大桥方向,许多车辆没有提前变道导致事故而发生堵塞。由于往虎门大桥方向路面较窄,也是导致堵塞的原因之一。

    绕行方案:1、深圳往广州北行部分往粤北方向的车辆,可提前转入虎岗高速东行方向(往常平、惠州方向)行驶前往粤北地区,避开此拥堵点。2、常虎高速转入广深高速须前往虎门大桥方向的车辆,可到北栅出口绕行后再从莞佛高速虎门入口上高速前往虎门大桥方向。

    交警提醒

    春节期间许多家庭都会选择自驾外出游玩,这样就给交通运输带来了很大压力。出行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才不会给完美的假期游玩带来不必要的瑕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以下事项。

    ●驾车出行要带齐车辆和驾驶人的相关证件,保证车况良好,检查车辆的应急设施是否齐全,如警示标志、千斤顶、灭火器等;

    ●妥当安排行程,避免因时间安排太紧而出现疲劳驾驶;

    ●可通过广播、报纸、网络多了解一些路况和出行信息,提前选择行驶路线;

    ●在高速公路上依法按车速分车道行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严禁在行车道上停车;

    ●驾车时要避免拨打、接听手机、调试手持或车载电台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在恶劣天气下,如雾霾、暴雨等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不要在前方路况不明了的情况下高速前行,行驶中应开启雾灯或前照灯近光、示宽(高)灯和尾灯以警示自己的车辆所在方位,并减速慢行;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拨打122报警,有人员受伤的拨打120救治伤者,打开事故车辆的危险警示灯,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标志,并尽快撤离至安全区域。禁止在事故现场协商赔偿事宜,这样会引起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