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200多辆公交车试点公交智能导盲系统

2015-02-28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东莞市241辆公交车开始试行公交智能导盲系统,并为60多名盲人免费配备公交导盲终端机。至年底前,东莞市将有400辆公交车安装导盲系统,并为400名盲人免费配备公交导盲终端机。
    公交导盲系统由安装在公交车上的信号发射系统与盲人手持的智能手机上安装的APP“引路人”组成。系统通过发射基站的信号发射方式,盲人专用接收器或者“引路人”,接受安装在公交车上的发射机信号。公交智能导盲系统启用后,盲人在站台等车就不会再错过公交车了。
    公交导盲系统还具有预约公交到站线路、到站时间等多种功能。公交车在50米以外就能提示,30米以外就能自动报站。车到站后,盲人朋友按智能手机的音量增大键,公交车上的信号发射系统会有语音提示,盲人根据声音可以找到乘坐车次。
    东莞市在对1000多名盲人问卷调查并进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拟定了盲人出行的常用公交线路。目前,来自东莞城区的首批60多名盲人,参加了公共交通导盲系统个人终端机配发及现场培训,其他的培训工作将分片区陆续开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