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重庆40余人因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违法行为被查处

2015-02-27 重庆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5日,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一大队获悉,大年初一至初三,在南万高速、綦万高速共查处行人上道违法行为16起,违法人员40余人。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沿线居民上山扫墓、探亲访友时为图方便,出现了翻越高速公路护栏、横穿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现象。根据重庆高速执法人员介绍,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极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会干扰正常通行秩序;遇到雾霾、雨天等能见度较低时,驾驶员根本来不及避让,极易酿成交通事故,既危及路人,又伤害驾乘人员。据称,每年因行人上道导致车毁人亡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屡见不鲜。
    针对这一现象,高速执法人员首先加强路面巡逻力量,其次加强高速公路沿线社区走访。来自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一大队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三,在南万高速、綦万高速就共查处行人上道违法行为16起,违法人员40余人。
    重庆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市民,高速公路的路网结构是完全封闭的,扫墓、走亲戚可选择人行天桥或者下行涵洞,切莫因图一时方便而酿成悲剧。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 彭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