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深入开展公路及两侧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2015-02-28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何伟雄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广东省公路的建设发展,公路沿线逐渐形成特殊的经济利益链条,部分地方依托公路发展路域经济,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与公路有关的违法现象较为严重,有些利用桥下空间违法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搭建设施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2012年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发生的“6.29”重大事故就是血的教训;有些在公路建筑控制区违法修建建筑物、构筑物,以致出现公路街道化的态势,妨碍行车视距,降低公路通行能力,影响到公路扩建;有些在公路两侧违法设置广告标牌,对交通安全造成潜在的危险。
  为加大公路保护力度,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八打八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等有关部署,决定从2014年9月起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公路及两侧有关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的穿城路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未经许可进行利用公路桥梁、隧道、涵洞或跨越、穿越公路、在公路用地及建筑控制区内架设、埋设、铺设管线、电缆等设施涉路施工活动;自公路两侧边沟外缘起算,高速公路 八十米 、国道 五十米 、省道 三十米 范围内未经批准设置广告标牌设施;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修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对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要求严格落实限期整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的“五个一律”执法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突出的公路及公路两侧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公路及两侧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当地人民政府组织公安、住建、国土、规划、城管、安监等部门联合行动,形成公路及公路两侧违法行为监管合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建立公路及两侧违法行为的查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保护公路建设成果和我省经济社会的协调健康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督导检查,对违法现象严重的地区进行重点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将批评通报和责令整改。
 
更多广东交通违法查询,请登陆如下网址:
http://www.cnwzcx.com/wz/jtwfcx/30253.html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