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来临 返乡自驾井喷 广东出省高速堵成停车场

2015-02-28 羊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12日,春运出行高峰驾临,公路铁路均迎来客流最高峰。记者了解到,“自驾大军”井喷,多条出省高速公路都出现拥堵,很多返乡新莞人被堵在高速路上。
  当天下午,万江汽车总站人潮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拖着大大小小行李箱的乘客不断进入车站,售票窗口和候车室里挤满了准备出发的乘客,相较于前几日,乘客数量明显增多。
  该站站务部经理邓少刚称,12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出行高峰已到。汽车总站从11日开始,在原有18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18个临时售票窗口也全部开放。据悉,目前湖南、广西、云南和四川等省份天气还较好,这些省外方向汽车客运线路都比较正常,票源也比较充足,至于省内其他地区,当天也可买票出发。
  南城车站方面12日客流量也快速飙升。据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11日共发送旅客2.1万人次,预计12日旅客数不相上下。据介绍,去往湘、桂、滇、川等省份线路目前票源充足,当天还能买到第二天发班车票。而省内其他地区运力也比较充足。据悉,南城车站原有16个售票窗口现已全部开放,11个临时窗口会在原有售票窗口出现压力时增开。
  高速堵成停车场
  12日迎来出行高峰,东莞自驾回乡大军开始井喷,多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第一次被交警大哥从高速上赶了下来,结果到了105国道一样堵死人”,小万驾车前往江西,12日在微信上连连发出回家途中各种塞车照,称自己一路堵到江西又转国道,同样难逃拥堵。记者了解到,G25粤赣高速往江西方向,在K3495+000(城北站至东源站路段),几乎全天都车流量大,交通缓慢,最长拥堵路段超过2公里。
  而另外一条往江西方向的G25惠河高速,也同样拥挤不堪。而同往潮汕福建方向的G15深汕高速,在春运高峰期驾临时同样“堵堵堵”,堵塞地点位于往汕头方向K2776(白云仔站至鲘门站路段)。此外,12日14时许,广深高速往广州方向则在望牛墩站路段发生了六辆小车追尾事故,封闭左车道,同样导致堵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