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重庆高速公路首套交通事件取证系统启用

2015-02-27 中国广播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天,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一支队二大队了解到,全市高速公路首套交通事件取证系统在沪渝高速洛碛至箭沱湾路段启用。该路段沿途共设14处视频监控,实时对车辆违法停车、不按车型车道行驶、倒车逆行等行为进行监控。

  据介绍,这套交通事件取证系统设在沪渝高速洛碛至箭沱湾路段,双向约14公里。每年5—8月,该路段附近村民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并向过往车辆兜售枇杷、李子等农产品,给高速公路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而这一路段弯道多,属于事故多发的危险路段。

  为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纠正村民上路、查处违法停车购物等3个方面的安全管理需要,市交委、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进行专题调研后,决定启用这套自动取证系统。该系统可以对周边高速公路实施24小时全面、及时、有效地监管,具备快速预警、违法行为实时取证等多种功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