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交委通过五项措施 做好严重雾霾天气下高速公路管理

2015-02-27 重庆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24日,重庆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重庆地区又迎来新一轮降水。主城及高速公路上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市交委积极组织应对,采取五项措施强化对高速公路的安全管理。
    一、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强化指挥监控中心平台的作用,对全路网进行实时监控,远程视频全程指挥现场道路管制、带队放行、编组放行,科学安排勤务,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二、加强入口管控,结合“交安”系列行动,在各高速入口加大对超速、超载、尾灯不亮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隐患车辆进入辖区。
    三、强化源头管理,及时与高速辖区各客、货运企业进行联系沟通,并通过“飞信”平台及时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发送天气、路况信息,要求企业加强对所属车辆的监管和驾驶员的安全提醒。
    四、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联合公司路巡队,及时对高速沿线标志标牌、路面坑函、桥梁隧道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的及时进行整改。五是提升便民服务措施,总队微博及时发布路况管制、施工、通行情况等信息,勤务力量科学分布于高速入口、重要节点,做好引路向导等便民服务工作。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