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破高速公路服务区盗窃案近40起 四成受害司机未报案

2015-02-28 广西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5日下午,广西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向媒体通报,6月3日,该局打掉一个团伙,破获今年以来发生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系列大货车司机财物被盗案件近40起,抓获6名团伙成员。而那么多起案件中,只有不到六成的司机报案。

  2013年1月17日,河南籍司机宋某开着一辆大货车进高速公路来宾服务区停车休息。当他从卫生间出来时,发现原先放在驾驶室里的数千元现金,被人撬开车门偷走。于是,他向辖区城西派出所报了案。

  自从那时起,警方陆续接到货车司机报案。3月28日凌晨4时20分,一名货车司机在来宾服务区被偷走现金6700元。4月21日凌晨和5月20日凌晨,两名货车司机在来宾服务区停车休息时,分别被偷走放在驾驶室内的现金2.9万元和3万余元。

  城西派出所民警经打听得知,毗邻的南宁高速路段也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

  兴宾公安分局立即从高速公路沿线的城西、良江等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调查发现,这些案件几乎发生在凌晨时分,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应系同一团伙所为。

  5月31日零时,专案组得到可靠消息,该团伙的黄某驾驶一辆小轿车回到来宾市区接了两名团伙,又上了高速公路往南宁方向行驶。凌晨6时许,得知嫌疑人已经驾车从南宁返回时,来宾市公安局从城警支队和高速公路交警三大队增派警力,在高速路来宾出口守候。

  清晨6时50分,嫌疑车辆刚出来宾收费站,就被民警包围得严严实实,嫌疑男子黄某、麦某、邓某、刘某束手就擒。民警当场缴获撬盗工具两套,现金若干。当日下午3时,团伙成员黄某赋和刘某力主动向警方投案。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的6名成员年均20岁左右,分别是忻城县和兴宾区人。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以麦某和邓某为首,从今年1月开始,选择在凌晨时分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对货车行窃。如果司机不锁车门,就直接进入驾驶室将盗走钱物;如果司机锁车门,就用事先准备的撬盗工具打开作案。他们先后在泉南高速公路来宾至南宁的数个服务区作案近40起。

  警方发现,近40起案件中,只有不到六成受害人报案。5月31日凌晨,该团伙在南宁三岸服务区作案了3起,当地派出所只接到一名司机的报案。由于受害者不报案,给调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警方希望受害司机尽快到案发地的辖区派出所报案。

  目前,这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