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航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强化嘉陵江水上交通管理

2015-02-28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广元市航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嘉陵江水上交通管理,详情如下:
  一、大力宣传水上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悬挂标语和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航道保护和水上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向全社会展示嘉陵江水运在我市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嘉陵江沿线群众积极支持配合航道保护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广元市航务海事部门先后出动宣传人员120人次、航标艇3艘次、执法车辆5台次,悬挂横幅标语8幅,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二、加大嘉陵江巡航力度。对嘉陵江流域港口码头和在建工程等重点水域实行动态监管。采取车船结合的方式,以航道内采砂采石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章行为。近五年来,共办理水上水下施工许可证40余份,督促整改过江电缆影响通航安全隐患2起,确保了嘉陵江航道安全适航。
  三、强化航标管养。严格按规定维护保养嘉陵江航道所有航标,确保正位率、发光率达到100%。近年来,共设置三等棒160座、太阳能灯标12座、管线标30座、岸标10座,桥柱灯48盏、桥涵标6座,航标维护近8万标天。
  四、全面加强水上交通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成立了广元市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广元市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了“分工明确、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的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应急保障系统。加强水上交通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演练,强化应急车船、机械和物资储备,确保了嘉陵江一旦发生水上交通险情,能快速到位并高效处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