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突出“四个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2015-02-28 广元市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狠抓主体违法行为治理。设置11个一般道路“治超”检查点和9个高速公路整治联合检查站,公安、交通运输、路政等部门健全联合联动执勤制度,实行24小时勤务,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万余人次,检查货车20.4万余台次,劝返1.9万与台次,卸载货物3516吨,处罚2800余台,超限货车违法进入高速公路数量大幅下降。货运源头管理得到加强,旺苍、苍溪、青川、朝天等县区公布了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对问题突出的货运源头单位,建立了驻站跟踪和巡查监管制度,严防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出战、出场。
  (2)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制定出台《乡镇交管办建设标准》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考评考核办法》;231个乡镇全部建立了交管办,落实了办公场所和专(兼)职人员。昭化区、苍溪县落实专项经费,招录协管人员;利州区、旺苍县为辖区乡镇交管办配置了执勤执法装备。
  (3)积极推进路侧护栏建设。截至目前,新建路测护栏完成242公里,占全年任务的30.3%。
  (4)加强社会化宣传教育。发放、张贴整治公告7万份,编发手机短信27000余条;与货运企业、车主、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20742份,签订率100%。全省创新在全市推行公车及公务人员交通违法超高反馈制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