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五项措施”确保元旦、春运期间安全平稳

2015-02-28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四川省德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以确保元旦和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具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级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机构及参营企业均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层层明确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密切协作的春运安全工作体系。
  二、及早部署落实,全面排查隐患。结合“平安交通”建设集中整治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22家客运和28家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辖区内道路、桥梁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GPS不能正常使用的客车4辆,纠正GPS分段限速设置不符合要求的客运线路2条。
  三、加强监管执法,狠抓监督检查。以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农村客运、危货运输为重点,加大道路运输一线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 “六不发航”等源头管理规定,防止危险品进站上车,杜绝超载和带“病”车辆出站上路,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违法经营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减少交通安全隐患,降低不稳定因素。
  四、强化预防预警,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准备。针对冬季雨雪冰冻对公路安全畅通的影响,完善抢通保通应急预案,储备工业盐10吨、稻草1000余公斤等除冻防滑应急物资和58台大型抢通机具,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高效处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五、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和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告的效率和质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