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运期间警用直升机空中巡逻 严查高速公路上下客

2015-02-27 新民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月4日是春运首日。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与市公安警务航空队实施“地空联动”执法,严查站外上下客。
  2015年春运自2月4日至3月16日共计40天。据预测,因今年春节晚于往年,学生客流与民工返乡客流有时间差,总体客流基本持平,预计长途客运发送旅客550万人次,最高日可达到25万人次,春运期间,日均投放班线车将达5300辆,并有8000余辆大客车投入加班和承接集体疏运民工的包车业务。
  警用直升机空中巡逻 地空联动查违章
  今年春运期间,警用直升机将继续配合市交通执法总队对沪杭、沪青平、沪宁、沪嘉等主要道路进行空中巡逻、监控,有力打击和遏制长途客运车辆随意停靠、违规上下客等具有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同时,直升机空中巡逻的密度也将大幅增强,贯穿整个春运始终。一旦在空中发现有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上下客情况,立即通知地面执法人员进行拦截查处,让省际客运违章行为无所遁形。
  外省市运管部门首次派员赴毗邻道口增援
  今年春运的泛长三角联动稽查力度明显升级,实现“异地联动”稽查。浙江的平湖、嘉善以及江苏的太仓、昆山、吴江等地运管部门,直接调派执法人员赴与上海相邻的G15沈海高速沪浙收费站、朱桥收费站,G50沪渝高速沪苏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枫泾收费站等,现场增援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对过往市境道口省际客运车辆进行拦截检查,现场对其省市所属车辆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这样,外省市籍车辆相关信息一目了然,而且其在上海发生违法行为,那也是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根本不怕他现场拿了罚单,事后不去接受处罚。此举将提高执法效率,减少车辆滞留时间,降低对乘客出行驳运的影响。
  站外带客被查 现场安排乘客重新安检
  另外,记者了解到,以往春运中查处省际客车站外带客的违法行为,为安全考虑,必须把乘客驳运回客运站点,重新安检后安排乘坐其他车辆。但春节临近,运力紧张,为此,今年春运,市交通执法总队首度联合市公安局轨交总队,为乘客提供现场安检服务。如果被查处站外带客的省际客运车辆为有资质正规车辆,且车上人员未超载,则部分站外上客的乘客可以通过现场安检后,继续搭乘该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