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雾天气影响 遂宁高速今年首次封路

2015-02-28 遂宁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6上午,大雾天气袭击遂宁。早上6点50分,遂宁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上午8点,遂宁市遂渝、成南、绵遂等多条高速均采取封闭道路措施,直至上午10时才逐步通车放行。

  高速关闭

  车辆在路口排起长龙

  从昨天上午8点过开始,遂宁市城区大雾基本上消散,而从高速公路收费站传来的消息称,高速仍然是封闭状态。昨日9点左右,记者赶往遂宁经开区遂渝高速罗家湾收费站,车辆驶出城区,雾气越来越浓,行至经开区电子产业园时,能见度低至20米以内。在距离收费站还有一公里左右的位置,车辆便无法前行,前方的车辆排起了长龙,在大雾中延伸,望不到头。

  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记者看到三条入口已经全部封闭,此时的高速路收费站笼罩在雾气之中,一片朦胧,根本看不清楚。只有三个红色禁行标志非常醒目。几名高速交警正在出口附近紧张有序指挥排队车辆,给周围的车主耐心解释。收费站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今天早上8点接到通知进行封路,具体什么时间放行还需等待通知。

  一辆车牌为川J13387到成都的客运车满载乘客,司机表示自己在此等了约半小时,还不知要多久才能通车。而一位开车去成都上班的男子称,遇此大雾,自己只能打电话请假。现场两个小吃摊生意火爆,很多司机和乘客都在路边吃着酸辣粉打发时间。遂渝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李林告诉记者,根据《道法》,在大雾天气,高速通行需能见度达到50米以上才能通行,否则将关闭高速。

  百余名旅客滞留车站

  车站积极宣传乘客情绪稳定

  “各位尊敬的旅客,由于大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封闭,暂时不能发车,请大家理解,由此带来的不便请大家谅解。”走进汽车客运中心站,记者就听到广播一次次播报这则通知。

  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大约有一百多名旅客坐在椅子上等候发车。副站长郭正鸿介绍,受大雾影响,车站已经将每班车延后了20分钟,但并未改变各班车行车路线。郭正鸿还告诉记者,客运站已经及时在服务台、售票口和检票口做好了因大雾封锁道路的宣传,乘客们都情绪稳定,理解配合。

  “反正高速公路也封闭了,与其在路上等,还不如就在车站等,”一位前往重庆的旅客表示。

  交警李林提示广大驾驶员,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勤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的位置。如果发现迎面来车有很多都开着示宽灯或前雾灯,则表示前方路段可能有雾或正下着大雨。如果已经感觉到大雾影响了视线,那么打开雾灯,控制车速。 在大雾中,可以尽量利用残存的视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一定注意不要轧线行驶,否则会车将很危险。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