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高速交警书写“出行宝典” 受广泛赞誉

2015-02-28 四川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出门先做好规划,不要把希望寄托于问路(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学会看标牌;出门看时辰,出了事故,记得第一时间报警……”最近,一篇被微友、网友奉为“高速公路出行宝典”的帖文火速蹿红网络。“高速公路出行宝典”的作者,是在成南高速上连续度过11个春节的成南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少渊。他分享高速公路出行经验,方便大家出门轻松一点,在朋友同事眼里,他更是一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好交警。
    2月6日,是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而当天上午8点,成南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少渊和同事一道,同往常一样上路巡逻。
   “成南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大,辖区路段经常堵车,特别是在大假期间有时堵得水泄不通。”在这条路上来回11年的刘少渊对辖区路段路况、堵点了如指掌。于是当日早上,他利用3小时巡逻间隙,整理出了10条、近2000字的出行经验。
    当天上午11点50分,刘少渊把他总结的出行经验在微信朋友圈全文发出后,立刻蹿红网络,一时间,微信、微博、社区论坛里,人气膨胀,粉丝剧增,并被大量微友疯转点赞,并称这是“高速公路出行宝典”,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也高度评价“高速公路出行宝典”。“它教会驾驶员怎么上高速、怎么看路牌、怎么面对事故和堵车等等,文字幽默轻松,还很实用!”
   “刘少渊能写出‘高速公路出行宝典’,这与他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心和在高速公路上的长期奉献、经验的长期积累密不可分!”成南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谢勇说,刘少渊到成南高速公路交警二大队当民警以来,连续在成南高速公路上度过11个春节。
   “群众需要帮助时,我们当警察的就应无条件伸出手来。”刘少渊说。前年秋天的一个晚上,他路过交警大队停车场时,看见一个年轻女子赤着双脚行走。他上前问她为何赤着双脚。那女子说:她的车出车祸,鞋子被撞飞……于是他从自己车后备箱里,拿出旅游鞋递给女子。
   “我们为有这样有爱心的同事感到骄傲,”面对对司机、网友、同事的好评,刘少渊很淡然。“作为一个交警,能让道路平安,让大家平安,我就心安了!”刘少渊说。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