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四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2015-02-28 四川日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月20日,记者从凉山州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去年5月确定的“交通大会战”中,规划的4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凉山州交通运输局介绍,西昌至泸沽湖高速公路项目已获得省政府招商授权,BOT投资人招标的招标文件编制工作已启动。项目可研报告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地震评估、安全评估、水保、矿产压覆、地质灾害评估等可研报告子报告已获得批复或即将获得批复,林地调查、环评已编制完成,用地预审、选址意见、节能评估正在编制中。去年12月初,凉山州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州交通运输、财政等部门和西昌、盐源、木里三县市主要负责人赴成都铁投集团、四川路桥集团等企业开展了重点推介。
    同样获得四川省政府招商授权的还有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目前,该项目的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审查通过,交通部门正抓紧可研报告的编制。宜宾至攀枝花高速公路凉山境内约有430公里,占全长近八成。目前,凉山已与攀枝花和宜宾两市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设计单位正在开展项目方案研究和工程可行性研究。
    泸沽至黄联关高速公路在建设之初受条件限制,为19.5米双向四车道公路,改造项目将在部分路段加宽改造为24.5米宽双向四车道和部分路段加宽改造为32米宽双向六车道。截至去年底,该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组织评审,相关要件正在抓紧编制和申报中。
    除以上4个列入大会战规划的高速公路项目外,凉山州政府还积极协调、争取乐山市共同就加快乐山至凉山州昭觉县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向省政府作了报告。
    目前,两市州交通运输部门已联合报请省交通运输厅尽快启动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确保该项目建设与西昌至昭通、西昌至泸沽湖高速公路基本同步,力争用最短时间打通乐山经马边、美姑、昭觉至西昌并连接泸沽湖和通向香格里拉地区的高速公路旅游大通道,加快形成西昌至成都、攀西地区与成都经济区的第二高速通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