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高速公路运输春节在困境中实现良好开局

2015-02-28 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四川省凉山高速公路发班1682班次(其中加班133班次),安全运送旅客32326人次,实现无旅客投诉、无旅客滞留、无安全事故的“三无”目标,凉山高速公路运输在困境中实现良好开局。
    2013年春节黄金周,是雅西高速通车及西昌长安汽车站建成以来对凉山高速公路运输组织的一次大考。鉴于雅西高速公路冬季的特殊气候、地理条件和道路通行条件,为做好通行雅西高速公路的道路安全保障工作,凉山州交通运输系统先后召开2013年春运工作会议和雅西高速公路冬季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保障专题会,全面部署雅西高速公路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工作,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亲自乘坐大客车勘察雅西高速了解沿途路况,听取驾驶员、乘客的意见。
    凉山运管部门和承担高速公路客运的三和高速有限公司、长安汽车站切实加强对春运需求的调查分析,根据客流流向、流量、流时,及时调配补充预备运力完善运输方案,确保运输组织有序高效。长安汽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站场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驾驶员安全承诺和“两带”管理规定,共例检车辆1775台次,发现修复不合格车辆20余台次,检查行包28940件,查获管制刀具6把,易燃易爆品65件。企业、车站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和舒适出行作为做好春运工作的重点内容广泛创新购票、服务导乘、旅游咨询及开展志愿者服务等便民措施,确保旅客遇事顺心、坐着舒心、走得安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