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高速养护中心多措并举 加强冬季高速公路养护工作

2015-02-28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近日随着河西地区气温骤降,为了确保管养金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为社会提供良好的道路行车条件,金昌公路总段高养中心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冬季高速公路养护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在管养路段沿线储备防滑料,尤其在陡坡、急弯、背阴路段、大中桥及互通式立交匝道区加大防滑料储备力度,增加储备密度,方便养护人员及过往司乘人员使用。
    二、加强冬季公路预防性养护,储备一定数量的路面冷补材料,对破损路面做到随发生随处治,确保冬季路面平整无破损。

  三、全面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于不足或缺失的部分,立即进行补充,提前做好融雪盐、柴油预热设备、防滑链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并做好详细的应急物资储备台帐。

  四、提前做好清雪车、除雪铲、装载机等除雪应急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储备一定数量的高标号柴油,确保养护机械设备正常使用。

  五、加强桥梁、涵洞及构造物养护管理,做好桥梁、涵洞经常性检查和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防范、加固和维修措施。

  六、加强避险车道养护管理和日常巡查维修,及时清除避险车道内积雪和杂物,按期对避险车道内填料进行筛分,确保填料符合规范要求,检查、维修避险车道排水系统,确保避险车道正常使用。

  七、加强沿线交通设施日常巡查,发现损坏和缺失,及时进行维修和完善,对标示不规范或反光性能差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八、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关注天气情况,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降雪,人员、机械做到立即出动,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