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天然气槽罐车冲下高速公路 吴忠消防等19小时急救援

2015-02-28 中国消防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7日上午11时,历经19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宁夏吴忠消防联合盐池县安监局、运管局及路政、高速交警部门成功处置了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交通事故,避免了一起恶性灾害事故的发生。

    4月6日下午16时40分,一辆装载20吨液化天然气槽罐车由宁夏中卫市开往山东聊城市,在途经定武高速K86+500m处冲出路面驶入中分带(分离式高速公路)。吴忠消防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度太阳山消防中队、盐池消防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26人赶赴现场处置,各大队值班领导、支队值班干部也随行到场指挥。

    当天下午17时20分,太阳山消防大队首先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车头车牌为鲁PA7406,罐体车牌为鲁PB626挂的白色宏图槽罐车冲入中分带,车头前桥严重受损,无法机动。经初步检测,罐体完好,暂无泄漏,但装载的大量液化天然气,随时可能出现突发情况,情况十分紧急。前沿指挥部迅速启动县级重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启动盐池县应急预案,太阳山缺少相关职能部门),盐池县政府、安监、公安、交警、路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抢险。当晚,盐池县高速交警划定警戒区域,并指派专人负责现场监护。安监、公安、路管、高速交警、消防等参战部门负责人连夜召开会议,谋定事故处置措施。

    4月7日7时,由消防及各部门组成的救援力量相继到位,同时,吊车、挖机、半挂车头等社会救援力量也准备就绪。安监、公安、消防、交警、路政等部门负责人成立现场指挥部具体负责事故救援事宜。吴忠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副指挥长由司令部警训科长张勇担任。在指挥部下达作战后,两辆吊车协同起吊将槽罐车车身扶正,继而将罐体与受损车头进行分离,随后替换车头驶入与罐体实现对接。期间,消防部门架设两门自摆炮,用喷雾水实施全程监护。整个过程历时4个小时,每个细节,让在场的人都紧绷心弦。当替换车头与罐体成功连接,槽罐车驶出中分带,步入“正轨”后,全体救援人员才松了口气。
    经过19个小时的连续作战,液化天然气槽罐车事故救援圆满结束。此次救援避免了一场大爆炸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临近路段车辆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此次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吴鹏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