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新购的四百辆天然气公交车交付使用

2015-02-28 河北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河北邢台市人民政府、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共同举办天然气空调公交车交付暨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邢台市采购的首批400辆宇通CNG空调公交车正式交付使用。400辆天然气公交车同时交付使用,是河北省一次性投入资金包括交付车辆最大也是最多的一次。

  据悉,邢台市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鼓励使用清洁能源汽车,积极防治大气污染,计划从2013年10月到2014年6月底前,淘汰6.9万辆黄标车,并将740辆柴油公交车更新为天然气公交车。根据《邢台市公交车置换项目合作协议》,除此次交付的400辆外,到2014年6月底邢台市还将有300辆天然气公交车交付使用,届时邢台市将在河北省率先告别“黑尾巴”公交车时代。

  在举行交车仪式的同时,邢台市政府还与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签署了清洁能源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一协议,未来三年,邢台市将投资20亿元,在国省干道沿线建设一批天然气加气站,不但满足市区天然气公交车的用气需求,还能加快推进通往各县市区长途车的改装天然气的步伐;同时邢台市和邯郸市还将优先发展跨区域的公交车,在20公里范围之内,实现公交一体化。

  签字仪式结束时,邢台市市长孟祥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书强、汇能煤电集团副总经理曹培恒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战略合作项目。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