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公路局炸山清石治理公路隐患

2015-02-28 新疆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12月8日,省道201线K134+270-K134+368路段前进方向右侧开裂易滑塌的山体被爆破,47930方山体石方被清除,克拉玛依至铁厂沟山区的最大公路隐患被治理。
  克拉玛依至铁厂沟山区因春季融雪、夏季雨水、地震等因素易导致山石碎落,省道201线K95—K164路段蜿蜒在这座山岭之中,这条公路是塔城、额敏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
  2002年省道201线建成通车后,K131-K135路段已发生多次山体塌方,碎落石滚到公路上,造成公路阻断(塞)。自2007年开始,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加大安全防护力度,陆续在K131-K135易碎落路段的山体上,采用主动柔性防护网进行处治。山体经风吹日晒、融雪及雨水侵蚀下,易产生碎落石,落入柔性防护网内,有效减少了碎落石影响交通,起到较好的防护效果。
  2013年5月19日-21日、6月17日-6月19日,克拉玛依至铁厂沟山区连续降了3天雨,因K134+280处山体整体开裂,部分柔性防护网无法承受碎落石的重量被扯坏,塌落两次阻塞半幅公路。塔城公路管理局积极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详细勘察,K134+270-K134+368的山体整体开裂,存在重大公路安全隐患。
  为消除公路安全隐患,2013年7月,塔城公路局向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申请对此路段进行处治。自治区公路局委托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进行勘察设计,设计方案为局部路段向北侧改移,放缓边坡,挂网处理。
  2013年10月,该项爆破工程启动,对此路段开裂的山体进行间歇性爆破、石方清理。12月8日,47930方山体石方被清除,省道201线克拉玛依至铁厂沟路段正常通车。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