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 新疆克拉玛依至塔城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5-02-28 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1年4月6日,记者从新疆乌苏市高速公路管理分局获悉,克塔高速公路(克拉玛依至塔城)将在4月份内开工建设,前期工程设计、招标等工作已全面完成。该路建成后,将结束塔城地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从塔城到克拉玛依只需要2个多小时。
    即将开建的克塔高速公路总投资82亿元人民币,建设里程245.4公路,其中高速公路218.4公里,双向4车道,最高时速120公里;一级公路27公里,双向4车道,最高时速100公里。工程分为3个合同包段,分别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标。
    克塔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克拉玛依,经托里县、塔城地区种羊场、额敏县、兵团农九师、塔城市,到达终点巴克图口岸。工程预计2013年10月竣工。塔城地区建高速公路的计划列入“十一五”,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动工建设,而自治区也将克塔高速公路列入进了“十二五”规划,同时对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进行防风雪治理,方便群众出行。克塔高速路建成后,它将与乌奎、呼克和正在建设的奎克高速路相接。
   “高速路建成后,改变塔城地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缩短的不仅是人们的出行时间,也加快了运输速度,对塔城的经济发展很大的带动。”塔城地区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