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高速公路养护中心多举措提前做好高速公路防讯工作

2015-05-20 中国公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养G6京藏高速公路安全度汛,白银市高速公路养护中心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公路防汛工作。
  一是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突击队,储备好救援装备及物资,保证人员、材料、机械三到位,提高防范及抢险能力。
  二是组织开展了汛前公路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大对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路段的检查力度,对查出的水毁隐患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抓住当前公路养护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及时处治油路病害,疏通淤塞涵洞,排水沟、急流槽及桥梁泄水孔,提高公路的防汛抗灾能力。
  四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公路巡查制度,对易发生水毁、灾害的路段加强监督管理,并邀请管养路线沿线居民作为汛情监督员,预留防汛值班电话,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险情。
  五是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切实做好公路气象预警工作,一旦发生水毁和险情,贯彻“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