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景泰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恪尽职守狠抓收费运营工作

2015-02-28 中国高速网纪晓花杨文魁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甘肃省景泰收费管理所紧紧围绕通行费征收为中心任务,在省高管局和省武威处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确保了全年收费运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高速公路又快又好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自觉加强对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信念坚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狠抓基础管理,稳步推进站班建设标准化、正规化、品质化服务的“三化”建设。年初,该所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领导包站蹲点、机关人员下站的制度,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人、细化到月,逐月按时定量考核,夯实了收费基础管理制度。同时以开展“百万元收费无差错”、“微笑面对面、服务百分百”和“百日清网”等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使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执行力、创新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建立了良好的收费秩序,树立了高速公路行业人文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实现了自2013年11月运营以来稳步推进提升服务的发展目标。
  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为了加强工作的协调性,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管理所通过摸底考察、征求建议,年内相继出台了“景泰收费管理所职工日常量化考核及奖惩管理办法”、“景泰所职工贪污、挪用车辆通行费票款管理办法”、“景泰管理所收费站月综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反班结管理办法”、《景泰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管理制度汇编》,逐步形成了切实可行的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管理体系,推动了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程序化,全面推动该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增强自身素质。结合该所实际情况,针对人员管理能力不强、业务水平不高、科学理论不新、新闻宣传环节比较薄弱等弊端,管理所采取了集中培训和重点讲授的方法,采用讲授法+案例分析+研讨+体验式的一体化教学,对所辖各收费站站长、班长、机关管理人员共35人进行了培训,重点从班站建设与管理、应用文写作、文明礼仪、学习力、执行力、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门培训,来提升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同时采用观摩互学的方式,到会宁所、永登所、定西收费所取经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相继又组织了三期专业培训班,对全所监控、票务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强化培训,大大提升了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水平,从上半年业务差错11次降低为下半年的 4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在“甘肃经济日报”、“甘肃高速”、“公路信息网”刊发共计21篇。
  五是严格“绿色通道”车辆管理,狠抓稽查工作不放松。该所一直紧绷“绿色通道”管理警戒线,严格规范车辆查验程序并登记确认,为了确保落实监管到位,匝道收费站200元以上、主线站2000元以上的“绿色通道”车辆由值班站长现场跟踪查验,根据营盘水主线站集装箱车辆较多的现象,管理所相继配备了人字梯7部、执法记录仪10部、内窥镜5部、专用相机5部等辅以查验。在“绿通”高峰时期,所稽查队每天安排两人对“绿色通道”查验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安排专人审核“视频记录仪”所录制的内容,同时进行着每周两次的稽查大队驻营盘水主线站跟班督促规范查验流程,力争在高科技安全监管设备下不留一丝缝隙。截止12月31日,全年累计出动稽查1329人次,审核录像时长5654小时;减免“绿色通道”车辆81819辆,减免金额7118.6万多元,查处假冒绿色通道车辆725辆,其它逃费车辆1辆,共计追缴车辆通行费50多万元;鼓励参与积极追缴人员,为483人奖励金额8800余元。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