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安徽多条高速公路将实现通车

2015-08-28 合肥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27日从交通部门获悉,安徽目前已锁定年内7条高速、总里程414公里建成通车目标,这意味着,济祁高速砀山段、永利段以及岳武高速等高速都有望在年内通车,市民前往砀山、涡阳和武汉等地更加省时。
  济祁高速年内将通两段
  备受关注的济祁高速砀山段,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附属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该段路通车后,将结束砀山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从合肥驱车前往砀山将由目前的4个小时左右缩短为3个小时左右。
  据了解,济祁高速公路砀山段起始于鲁皖交界处马良集东约一公里,跨黄河故道,经砀山县规划区东北角后在规划区东面,与G310和陇海铁路交叉,然后路线向南经大朱楼煤矿勘探区边缘西侧,于陈寨东跨S101,经邵寨东约0.6公里至线路终点(豫皖交界处)。路线全长约39.58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7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而济祁高速另一段永利段,起点位于濉溪县岳集西,公路连接正在营运的泗许高速,自北向南经过淮北市濉溪县,亳州市涡阳县、蒙城县、利辛县,终点至利辛望疃镇,与界阜蚌高速连接,路线全长71.69公里。目前沥青下面层完成,年底通车后从合肥到利辛、涡阳等地将打通直线距离的高速公路,可让市民的行车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开车走岳武高速可再节省半小时
  据了解,岳西至武汉高速公路是上海到武汉重要高速通道的一部分。其中,安徽段起于六潜高速,终至湖北武英高速,是沟通安徽、湖北两省最便捷的省际区域干线之一。
  路线位于层峦叠嶂的大别山腹地,山高、坡陡、弯道多;长隧、高墩、风险大是这一项目的典型写照。路线总长46.235公里,桥梁23座,隧道10座, 2012年11月正式开工。目前,岳武高速全线已贯通,有望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规划,岳武高速将东延和合安高速相连,届时合肥经合安高速公路,从桐城到岳西再上岳武高速,可形成一条全新的合肥到武汉之间的高速大通道,相比目前的合武高速和合界(连接沪渝)方案都要大幅缩短路程,全程约300多公里,最快可实现3小时(目前从合武高速最快约3个半小时)从合肥到武汉,开车往返两地更为省时方便。
  记者 苏晓琼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