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化取得“五新”成效

2015-09-15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以来,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坚持以打造放心路、百年桥为目标,以现代工程新理念为引领,发挥整合新优势,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工程管理取得“五新”成效。
  一是标准化迈出新步伐。按照标准化要求,新开工项目实现标准化全覆盖;标准化内涵不断延伸,与信息化、专业化、精细化、人本化互促互进;梳理总结经验,实现了制度固化,高速公路桥涵工程标准化指南等6项地方标准公布实施。
  二是信息化展现新亮点。在OA办公、现场监控、计量办理等方面,全面升级信息系统功能,实现资料一键传送,项目实时监控;在路面水稳拌和站方面,率先在全省采用动态质量信息化监控系统,精细过程管控;在机电工程方面,试点推行隧道智能监控系统;开展的信息化科研课题已开始结题资料整理。
  三是工厂化彰显新特色。小型结构物采取工厂化预制、装配化拼装,实现由“小作坊”变身“大工厂”;在钢波纹管涵洞、装配式涵洞及更多部位工厂化,由“少量示范”逐步向“全面推广”转变;望东长江大桥主梁、钢锚梁和济祁高速合淮段板梁、横梁,以及芜湖长江公路二桥主梁等钢结构工程采取“一桥两地”模式进行工厂化生产。
  四是质量安全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各在建项目质量关键指标合格率稳步提升,总体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8。4%,三座跨江大桥砼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达90%以上;安全生产态势稳中趋好,实现了“零死亡、零责任事故”的目标,岳武高速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平安交通”示范项目。
  五是建管水平实现新提升。积极推进大标段、合资共建及代建等新模式,探索PPP项目建管新模式。芜湖长江公路二桥节段梁创新养护工艺,获得全国质量成果一等奖。岳武高速打好低碳环保“组合拳”,已列入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主题性项目。23个高速公路建设科研项目正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其中,马鞍山大桥三塔缆索承重桥成套技术研究荣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