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娄醴高速最快有望明年启动 双向4车道时速120公里

2015-09-07 株洲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最新出炉的《2015株洲规划手册》可以了解到,作为株洲市重点工程的长株潭南环线,将在醴陵城区外围,自东向西串起沪昆高速、平汝高速(原名岳汝高速),这意味着,醴陵城区将形成由上述三条公路构成的高速“环城圈”。
  该规划显示,长株潭南环线株洲段,起于沪昆高速醴陵城区以东段,往西经株洲县、天元区南部,进入湘潭市域。该道路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在株洲范围内,规划设置4处互通(京港澳高速、长株攸快速路、平汝高速、沪昆高速),并在湘江大道、省道211、省道333、莲易大道4处交汇处设置收费站。
  另据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株潭南环线实际为沪昆高速南移线,在省内又被称为娄醴高速,是醴陵进入湘中地区的又一快速通道。“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或将有局部调整。”该负责人透露,根据此前的消息,该道路最快有望明年启动。
  业内人士认为,几年后,醴陵城区北边有沪昆高速、西边有平汝高速、南边有长株潭南环线,加上规划待建的莲株高速公路及东城大道,醴陵城区外围的高速环城格局将成型。这种日益凸显的交通优势,将推进株醴都市区的构建,加速醴陵进一步融入长株潭核心区。
  记者肖捷 通讯员蒋百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