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速路上一男子酒驾被抓现行

2015-10-15 闽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2日下午,男子赴宴喝了酒后又载着妻子大摇大摆地上了高速路。在古田站口下高速时适逢高速交警执勤,心存侥幸的男子为逃避法律制裁,迅速和妻子调换位置。然而,男子的这点小伎俩还是被值勤的高速交警识破。最终,该男子因酒后驾车的危险行为而受到严厉处罚。
  当日,龙岩高速交警第一大队古田中队的民警黄敏、王毅滨在辖区路段值勤。下午5时许,在古田站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在高速内广场处停靠。见此情形,值勤民警赶紧跑上前检查。当驾驶员摇下车窗后,一股刺鼻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发现车内一男一女,驾驶座上是一名女士,而副座上的男子则脸色发红,满嘴酒气。
  民警问及停靠的原因,男子称停靠仅仅是为了打个电话。男子的这个理由与常理非常不相符,随后民警调取站口的监控视频。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这辆白色轿车行至出站口广场时突然停下,接着车上同时下来一男一女。男子迅速从驾驶室跑至副驾驶室,女子随即也钻进驾驶室。
  原来,男子就是驾驶员。在证据面前,这名满是酒气的男子承认了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据了解,这名男子叫李某。当他驾车想从古田下高速时发现有民警值勤,于是赶紧停车跟妻子互换了位置。原本心存侥幸的他满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但终究没能逃过民警敏锐的眼睛。
  值勤民警黄敏告诉记者,李某当天中午在上杭赴朋友的宴席,并喝了酒。但当天又要赶往龙岩坐动车去宁德办事,妻子车技不好。于是,李某就心存侥幸地酒后驾车。不过,去龙岩坐动车怎么会跑到古田下高速,民警猜测是男子走错了路。
  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中队进行处理。经过酒精检测,发现李某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为7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酒后驾车从上杭跑到古田,幸好路上没有造成事故,否则后果难以预料。”对于男子酒后驾车走高速的危险行为,民警深感后怕。李某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扣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严厉处罚。
  记者 石芳 罗姝 通讯员 薛剑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