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预计11月开建

2015-10-23 攀枝花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5年10月11日,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四川境)主线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组织机构及驻地建设、招标工作、资金筹措、征地拆迁、施工图勘察设计、现场踏勘等按进度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可开建。攀大高速项目全部建成后,届时从攀枝花开车到大理,只需2小时左右就可到达。
  另外,攀大高速(四川境)建成后,到2020年,将与丽攀高速、京昆高速连接闭合,形成全长约90公里的攀枝花绕城高速。
  “目前,攀大高速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已具备动工条件,预计本月可进场施工。”攀大高速(四川境)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机构及驻地建设方面,公司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已确定,主要管理层人员已基本到位,办公场所已完成规划、改造及装修,人员已全部入驻;土建监理(包含监理试验室)招标及评标工作已完成,计划月底前签订土建监理及监理试验室合同;施工图勘察设计招标工作正在开展,11月中旬确定中标单位;项目已到位资本金 1.595亿元,已基本具备开工建设资金需求,项目融资工作已正式启动;征地拆迁方面,林地报批工作已完成,并取得了省林业厅的《拟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土地勘测定界外业调查和内业编制工作已完成,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验收评审;施工图勘察初步设计已取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的批复,待施工图勘察设计招标完成,按计划提交相关文件;完成现场踏勘工作,各标段施工单位明确了标段范围及标段内重点工点的地理位置及进场便道的走向,预计10月底施工单位进场开始临时工程建设。
  据悉,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项目(四川境)全长40.957公里,其中,主线长28.765公里,丽攀连接线长12.192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路线起于G5京昆高速攀枝花市总发互通,经中坝、太平,止于丽攀高速公路灰嘎河口,向云南方向延伸至大理,连接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包括主线和丽攀高速公路连接线,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加强向南联系的一条重要出川通道,并兼具攀枝花城市过境功能,在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核定初步设计概算投资66.86亿元,分二期工程,攀大主线起点至灰窝段与丽攀连接线为一期工程,攀大主线灰窝至云南省界段为二期工程。一期工程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5年,二期工程缓建,由四川攀大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BOT方式建设、运营及管理。项目的建设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提高攀枝花城市过境交通转换效率,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攀西地区旅游事业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记者 谭建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