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在温州高速公路上遇故障 司机堆树叶当“警示牌”

2016-05-16 温州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远看像人偶,近看原来是个真人,这可把交警给惊呆了——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有人竟然径直在硬路肩上修车。“我询问司机为何不设置三角警示牌,他竟然指了指车辆后方的一堆树叶。”这是前晚,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温州南路段巡逻时发现的一幕。
  巡逻民警说,当晚8时23分,他巡逻至温州南路段,发现一辆豫R牌照的厢式货车打着双跳灯停在路肩,后方却未设置任何反光警告标志。待他走近时发现,驾驶员正大汗淋漓地趴在货车旁自行修车。令人咋舌的是在车辆后方10米的位置竟摆放着一堆树叶,而这便是驾驶员所设置的“三角警示牌”。
  驾驶员曾某表示,他驾驶着货车由苍南出发运送一批货物去瓯海娄桥,行经温州南路段时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于是,他只能将车辆靠边停放,并未想到报警求助。由于车上没有配备三角警示标志牌,情急之下便在高速路边随手采摘了一堆树叶,将其放置在车后方10米远的位置,以此来代替三角警示牌。
  “该车辆发生故障的地方车流量较大,未放置反光警示标志,后方车辆很难注意到前方这辆故障车,极易引发二次事故。”巡逻民警表示,三角警示牌是购买车辆时随车配送的重要安全工具。按照规定,车辆上路必须携带三角警示牌,关键时刻它也许就是不可小视的救命法宝。
  温州高速交警对曾某这一大胆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对其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后,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
  高速公路上也出现过不少驾驶员在未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自行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生车辆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辆移至硬路肩或者紧急停车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