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州市正在开展公路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

2016-05-18 台州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6年5月是全国“路政宣传月”,5月16日上午,台州市公路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沿线、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处,开展桥下空间专项治理行动,同时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公路桥梁安全。
  在沈海高速黄岩段高桥街道羽村附近的高速公路桥下,路政执法人员和公路养护人员正在对违法堆积在桥下的谷物和建筑材料进行搬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桥下空间被建筑物和各类工业、建筑、生活垃圾以及易燃易爆、可疑物品等侵占,如果得不到及时清理,就很容易引起火灾,对公路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和不可估量的损失。
  台州市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一大队路政员 陈松:“我们联合养护(部门)进行了桥下堆积物的专项整治行动,因为这里靠近村庄和稻田,堆积物这个情况一直都比较严重。”
  据了解,2015年,台州市公路部门共出动3500多人次,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1112座桥梁的桥下空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整治隐患点220个,共清理堆积物1.3万立方米。这次行动是公路桥下空间专项治理的延续。
  台州市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一大队路政员 陈松:“今天这个行动就是统一部署之后,对桥下进行搬离,然后到时候进村庄进行一些法律宣传。”
  台州市公路管理局高速路政一大队副队长 屈朝龙:“我们通过这次整治,宣传教育和清理结合的整治,我们目的想提高沿线百姓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爱路护路意识。尽早的、尽快的消除安全隐患,从而保障我们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危害桥梁或者危及公路安全的行为,可以拨打交通热线12328或者联系台州公路的微信公众平台举报,以共同维护公路交通安全。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