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会同相关部门召开市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整合座谈会

2015-02-27 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张鸿铭市长调研交通工作时提出的“完善和优化综合交通运输协调机制,整合交通信息资源,建设智慧交通体系”的重要指示,10月30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前期协调对接的基础上,会同市电子政务办、公安交警、城管、建委、规划等相关部门召开全市交通信息资源整合专题座谈会。会上,参会各方就交通信息资源整合的涵盖范围、业务内容、共享方式、重点任务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讨论交流,基本梳理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可提供的信息资源以及需要其他单位共享的信息资源需求,为进一步推进交通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奠定了基础。
    张鸿铭市长对整合交通信息资源作出重要指示后,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市交通部门主动走访电子政务办、公安交警等相关单位,就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达成了进一步共识。目前,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城管、建委、公交、地铁、铁路、民航等相关行业部门的信息资源整合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已接入视频13349路,主要分布于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航道码头、运输场站和交通工具等;GPS入网车辆28449辆,包括公交车、出租车、危险品车、客运包车、客运班车、工程车、普通货车等,入网船舶4181艘。同时,在信息整合分析的基础上,市交通部门定期发布综合交通运行报告,着力提升行业管理精细化水平。总体计划于2015年底前,在交通信息资源云平台的基础上,基本构建科学、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综合交通信息资源的全面共享和实时交互。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